2013年10月1日 星期二

男人的 The One - 祥興




2013 年 8 月 9 日, 星期五



之前跟草紙說過
" 如果你唔記得去造衫的話, 到時, 你就無衫著架啦 "
自此, 草紙三五不時就會問我, 幾時帶他去造禮服

廁紙在網上做過功課
又一個人逛了兩間 Blog 界比較有名的禮服店
最終鎖定
中環祥興

For Reference
2013 年 8 月問得的價錢
西裝 $1098
英式禮服, 後幅無開叉, 較長尾 $1600
日式禮服, 後幅有開叉, 較短尾 $1198
平腳禮服 $998

這天, 草紙特意請的一天假
去沖繩做足準備, 申請國際車牌
又趁平日, 去祥興度身

中午十二時多到達
還擔心吃飯時間會多人
還好, 當時無其他客人
度身期間才多來了幾位客人

男人跟女人大不同
女人, 會看好多好多塊布, 又會試好幾款都拿不定主意
男人, 早就鎖定早前在另一店試過的日式禮服
看一眼, 也就決定用師傅推介的深銀灰色布

祥興有超多的布料可供選擇
有分冬夏季兩座布版山
總之是多的無可能全部逐一看, 逐一摸

廁紙記得廁紙媽 ( 從前做製衣 ) 說過
布料, 是一批批貨的
舊有的布版, 不一定還有布料
就算真的有布, 布都可能比較舊
選布版比較新, 或者老闆推介常用的布料就可以了
用得多, 去貨快, 來貨也相對新

我們選的
就是現場有的一整匹銀灰色布

廁紙草紙都心儀銀灰色的日式禮服
這套, 一早就決定了

只是, Big Day 我有裙褂, 婚紗, 晚裝
一共三套衫
草紙就得一套嗎

有想過
多造一套黑色平腳禮服
又或是一套西裝

後來又想
以草紙的四十幾寸肚腩, 水桶身材
穿黑色平腳禮服, 我怕他像 Waiter

如果穿西裝嘛
又好像太普通

多做一套黑色的日式禮服
有點多餘吧

無考慮過英式禮服
一來, 相對貴
二來, 草紙穿起像伯父

大婚那天
草紙不想換衫
更加不想花錢在一套就穿一天的禮服
還是回歸最初想法
一套銀灰色禮服, 多加一條黑色褲
變相好像兩套之餘, 黑色褲又可以上班穿

師傅說
兩星期試身
再兩星期起貨

我們想趕在九月初自拍用
師傅願意提早起貨呢



*          *          *          *          *



2013 年 8 月 13 日, 星期二



無想到, 就幾天時間
已經有來電, 可以試身了

大概, 這段時間還不是旺季吧
一般人都想拖至 Last Minute 才訂造, 免得身材有變嘛

如果是婚嫁旺季才訂造的話
還是最好預三個月吧



*          *           *          *          *



2013 年 8 月 17 日, 星期六



早早十一時去到祥興
店裡已經有約十個客人

下次還是選平日放工去好了

雖然要等
草紙竟然沒有半點不耐煩

草紙更相信
幾十年, 祥興依然能在中環迄立不倒
一定有其個人之處
草紙對他的 The One, 十分有信心

穿上紙樣衫, 師傅再量這量那
我們都不知道合身與否, 任由師傅決定
唯一有給意見的, 就是手袖長度
我特意提醒草紙, 帶禮服恤衫去試手袖長度嘛

是日趣事一則

由於時間尚早, 客人不至於太多, 排隊排得有點混亂
有位師奶, 大聲狂問 " 度身排邊到 ", 借勢打尖

有一對應該是夫婦的五十多歲男女排在我們之前
那男人見大聲師奶借勢打尖, 一怒之下, 拉著女人走

如果, 帶廁紙爸來
大概, 那位發爛而逃的男人, 一定是廁紙爸

無心機, 無耐性的
就不要去祥興了  



*          *          *          *          *



2013 年 9 月 4 日, 星期三



草紙買衣服又好, 訂造禮服也好
每一次, 都是試穿第一件就說合身, 喜歡, 要買
即使我勸說多試一兩款, 他都不願意

既然不聽我意見, 那幹麼要我陪去呢
草紙自己去就可以啦, 無謂浪費我時間

草紙這天又要我陪他去取禮服
我, 有點氣憤啦

是日, 放工去祥興取禮服
店內都有大概十位客人
取貨不需要排隊
不過試身就要排那一千零一個的試身室

對衣服, 禮服
一直都採取是旦態度的草紙
這一次, 竟然好著緊自己的 The One
多次低頭檢視, 又多次強調 " 我自己都未睇 "

當他穿黑褲時, 我著他一起穿外套
他竟然會問 " 做咩頭先 ( 試穿銀褲時 ) 又唔叫我著外套 "

我著緊, 他不著緊
我放手, 不理啦, 他反而會著緊
男人, 就是販賤

祥興的禮服
三個字形容
平, 靚, 正

草紙說
如果將來草紙弟結婚, 都要推介祥興
我潑冷水說 " 師傅未退休先講啦 "
草紙續說 " 咁叫你阿哥去囉 "
我答 " 我哥應該鍾意誇張, 閃令令果 D, 祥興應該唔岩佢 "

廁紙不喜歡人家干涉我的婚禮
我都不想干涉廁紙哥的婚禮

廁紙哥問, 我會答
但廁紙哥不問, 而我去推介
好想有點兒迫人家去跟自己一樣
這樣, 有點討人厭吧

廁紙本想在祥興訂造腰封或者背心
可惜, 造腰封的師傅已經退休
背心呢, 祥興亦不太願意接單
祥興師傅還大力推介, 去金都造腰封背心


上圖攝於金都的禮服店
只有外套, 長褲是祥興造的
恤衫, 配件, 可不是祥興的啦

整體來說
廁紙草紙都超級滿意祥興
平, 靚, 正之餘, 亦造得合身

眼見網上有人 Comment 祥興的禮服造得不貼服
廁紙希望可以幫祥興平反

以廁紙媽曾經從事製衣業的經驗
一件衣服造得是否合身
除了師傅的手藝, 亦要看度身的準確度

那有人會問
度身的準確度, 還不是師傅的手藝, 師傅的責任

雖然
度身的準確度, 師傅有責

但作為客人
都應該做好準備

例如
女生要戴上穿禮服當天會穿的 Girdle 或者胸圍度身
男生也要因應當日會穿的打底衫, 甚至穿禮服恤衫去度身
這樣量度, 才準確啦



*          *          *          *          *



2013 年 9 月 5 日, 星期四



一直都採取是旦態度的草紙
對於腰封, Bow-Tie, 一向都說無所謂

今晚, 草紙竟然說
想戴豬腸呔
因為平常不會戴喎

廁紙自己不太喜歡豬腸呔, 也就一直無跟草紙提過豬腸呔
但草紙竟然知道這個世界有件東東叫豬腸呔
奇聞, 奇聞

草紙解說
是昨天在祥興的雜誌看到
所以想要豬腸呔

草紙再一次著緊自己的禮服
感恩, 感恩
我, 終於不是自己跟自己結婚了

是日天大發現
氣極的發現

草紙, 竟然將禮服摺好
用真空膠袋密封
天呀, 一定弄皺啦

草紙又說, 穿之前, 要先拿禮服去洗燙
天呀, 這些平價質料, 如果乾洗, 我不知道後果如何
草紙說, 既然不知, 就要早點試
天呀, 你何不去沖繩穿完回來再洗呢
如果現在無穿過就洗壞了
就算有時間再造一套, 都不是這樣花錢吧

草紙解釋, 怕製造過程 Dirty
如果怕 Dirty, 平常草紙你就不會什麼都喜歡放到地上啦
出去乾洗, 你就相信人家不會掉到地上嗎

穿都未穿就可能給洗壞
我無眼看
由他喜歡啦
大不了, 到時他無禮服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