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1日 星期二

我的 LC 成魔之路 (五)




2014 年 5 月 11 日, 星期日



寫了四回的 << 我的 LC 成魔之路 >>
要買的, 其實都差不多了

擁有五煲一 Grill
基本上, 都好夠用
所以當人家又去排 French Pastel 的 Mimosa 同 Cotton White
我, 都興趣不大
始終, 我還是喜歡漸變色

未見實物
話, 當然是這麼說
 
但當人家死排爛排才買到
而自己排都不用排, 逼都不用逼
就可以輕易買到熱搶的 24 Risotto
不心動, 才怪

 
記得當時廁紙上山換貨
剛好專門店有最後一隻 Mimosa 24 Risotto Display

話雖 Display, 但又幾近完美
對於當時心思思想買隻 Risotto 做火鍋的廁紙
給自己的 " 理由 " 是, 緣份

24 Risotto 這個 Size, 不是常規貨
今次不買的話
想買, 就要再看緣份了
Try Me 價, HKD $1998
對比二月在新宿見到的綠色 24 Risotto, 其實差不多價
( 當時我手上的 Yen, 大概對 8 )

Matt 色的 Mimosa
比想像中靚
就這樣, 衝動之下買了

雖然我買什麼, 草紙一向不會理會
但始終這陣子買得太多
還是收斂一下吧

記得當晚約了草紙
就安排宅急便在第二天早上送
打算收藏一下才見光
最後呢, 我還是坦白從寛啊

用家分享 :

如果 24 Risotto 跟 26 Buffet 二選一
個人 Prefer 24 Risotto

超喜歡 24 Risotto 這 Size
容量適中, 又相對淺身
二至四人火鍋, Perfect
平常的二人多料公仔麵, Perfect

煮意粉嘛
我都比較喜歡用 24 Risotto

用湯煮熟意粉
Risotto 比 Buffet 深
相對安全又方便

到加醬汁煮呢
Risotto 比 Buffet 深
大動作攪拌都不易濺出鍋外

即是說
煮意粉
用 Risotto 一個鍋就可以了
用 Buffet 呢, 就要兩個鍋
廁紙格言, 洗少一個得一個嘛

當然
人人做法, 喜好都不同
可能是我技術未到, 才會這樣吧

至於無水蒸
聽說 Risotto 都可以啊
但廁紙有蒸爐, 所以無試過, 無比較呢

出 Blog 這刻
廁紙的眾多鑄鐵鍋中
最常用的, 就是 24 Risotto 跟16 BB 啦



*          *          *  
 


2014 年 5 月 16 日, 星期五



廁紙深刻記得 Blog 友曾經的一番話
意思大概是
未嫁時, 逛 Sogo, 只會逛地下至二樓
嫁了嘛, 就會幫夫君買東東而逛四五樓
到當媽媽嘛, 就會 Target 六樓

當年未嫁時
對於 Sogo Thankful
廁紙只會 Target 地下的化妝品

成為人妻後的第一個 Sogo Thankful
廁紙大躍進, 直奔七樓啊

出發前
廁紙想要一個 Oval 白裡煲

理由是
我無 Oval 煲, 我想煮雞
( 圓煲就煮不成雞嗎, 又有幾可煮雞呢 )

我想要大 Size 白裡
白裡不用養油
我要用大煲煮糖水, 燉燕窩
( 的確, 我當時無白裡大煲, 這個理由成立 )

早知道
熱門貨品, 一定不夠其他人搶的
抱著見識一下的心態, 學人去排隊

未嫁前
未見識過 Sogo Thankful 的 LC
但這個第一次嘛, 的確讓廁紙有點失望

排了大概一小時
除了煲, 沒有什麼非常規貨

但因為不甘心花了時間去排隊
總有點, 非要買些什麼的心態

剛好
有 27 Oval
又是我喜歡的漸變色
雖然有點喜歡
但有更加多的鬥氣, 又有點不甘心, 就帶了回家
 
Nutmeg 不如 Pink 呀, 紫呀般受歡迎
但鍾情漸變色, 又想每煲一色的廁紙, 覺得還不錯


之前用花花, 用 16 BB 燉燕窩
要不就小份量的燉, 要不, 就單要燕窩不要水

有了 27 Oval
可以一次過燉大量, 還可以有好多好多冰糖水

不過呢
第一次用 27 Oval 燉燕窩
不知道是因為我沒有完全冷卻就心急原煲放雪櫃, 還是其他原因
( 放了一個下午加晚上都未完全放涼, 鑄鐵鍋的保溫能力果然超勁 )
隔了兩天, Oval 煲邊竟然生銹

之前用 16 BB 都無事
但這個 27 Oval 就出事
慶幸不是什麼熱門靚色的愛煲, 用沙紙擦掉鐵銹就由它吧



*          *          *



2014 年 5 月 27 日, 星期二



婚前誓言當無飯主婦
不懂煮飯, 不會煮飯
飯來張口, 洗衣機都不懂用的超齡公主

成為人妻三個月
厭倦天天外食
又吃不慣老爺奶奶的飯菜
逼於無奈, 努力開展靚太廚房

老爺奶奶煮的
不是差的不能放進口
只是, 幾十年來, 大家的生活習慣不同
人家, 亦無必要去遷就我這個 " 外人 "

廁紙婚前都吃慣新鮮飯菜
但草紙家, 就是習慣自家冰鮮過才吃
甚至擺過期都吃

吃不慣, 又中過招
不想天天出外吃
但又不能天天返娘家吃
( 天天回娘家, 父母總會奇怪, 總會擔心吧 )
唯有靠自己

因為 LC, 努力煮
由完全不懂煮
到煮出見得人的八人大餐
都只是短短三個月內的事

正因如此
老公, 廁紙爸媽
都讚成我買 LC
因為他的老婆 / 女兒懂煮飯
他們好有 Face

連一向主張, 有實力就用什麼廚具都煮得好菜的廁紙爸
都終於相信
科技, 可以改變一切 

記得有天
我在廁紙爸前自誇
" 我炒到呢個滑蛋, 你得唔得丫 "
廁紙爸不屑
" 你有隻靚鑊之嘛 "

又某天
廁紙將成品 Whatsapp 廁紙哥
廁紙哥回覆 " 咁先似返個女人 "



至於老爺奶奶嘛
不知是言者無心, 聽者有意, 還是什麼
我覺得他們給說話我聽囉
有一次, 奶奶甚至繞圈子拉我媽落水, 說我花錢買貴廚具
當時真的好想回一句, " 我又不是用你個仔的錢 "

廁紙的廚藝有點點成績
草紙就急不及待要請家人試菜
又說, 要買個大煲煲湯

廁紙本來就有大煲
但我的 26 Staub
兩小口, 或者四人家庭煲湯還可以
如果十人八人嘛, 的確不夠用啊

這次草紙開到口叫我買大煲
當然買啊

當時只有兩隻 TNS 的廁紙
考慮過買 32 黑媽

但平常不太喜歡煎炒的廁紙
應該少用啊
而且, 32 黑媽好重呢

剛巧 HSBC 又可以用積分換
就入手這個不是鑄鐵的 LC 大煲 

不過出 Blog 之日
它, 都未開光呢
始終, 人家對它的 Comment 只是一般


八至十人大餐
煮, 都不是重點
事後清潔, 才叫潔癖人妻頭痛
雖然人夫都主動幫忙

考慮過用即棄餐具
但不耐用
( 吃不完一餐就破了 )
又不環保嘛

有一次, 人妻問
每次都辛苦的洗洗抹抹到零晨, 有後悔宴請親朋嗎

人夫答
" 老公陪你一齊洗嘛 "

聽吧, 人妻心裡可夠甜
但原來, 人夫更甜
他可以炫耀有個入得廚房, 出得廳堂的太太, 睡著都會笑
怪不得要他洗抹到零晨都要繼續宴請親朋啦

不過, 剛過去的中秋做節
可能大家都累透了
加上廁紙學人煮清湯腩......

還沒洗完, 人妻心裡想 " 有必要這樣辛苦自己嗎 "
人夫可開口說, " 以後都係唔好攪, 出街食算啦 "

但是呢
清洗完畢
大家又馬上說, 下次要煮什麼什麼

或者
應該說
一連兩天休息的 Weekend 才煮吧
要不, 不要玩, 出去吃算吧 


同場加影廁紙的 Mini Cocotte Collection
有開倉買的
有網購的
又有 HSBC 換的啊 


3 則留言:

  1. 你的LC同Staub的收藏好厲害呀~~ 如果有高質素的餐具可以令廚藝大躍進, 又可以煮嘢、食飯開心啲, 平貴都值得~~

    回覆刪除
  2. Hi妳好呀 想問妳有無興趣出cotton或者mimosa色的risotto pot,或者其他同顏色的鍋呢?我非常非常鍾意 一直在找 價錢都可以談 或者可否幫我看看有無朋友願意出 我願意付辛苦費 謝謝🙏🏿 如果可以的話妳可以send email我 cr2am@126.com 謝謝🙏🏿期待

    回覆刪除